云病

可以取关啦 以后不会在这个号写东西了

虚构 随记

我一直很期待在火车上睡觉。

在疯狂的,满世界暴雨里,五十四个小时,横跨大半个中国的行程。

很慢很慢的绿皮火车,在很满很满的世界里,在暴雨的大深夜里,风吹的是绿色的铁皮还是窗外的树枝,因为我在车内,所以便不得而知了。

是很慢很慢的世界。

空调开的过于冷了,于是便被上铺的年轻女人用不耐的态度骂骂咧咧的,胡搅蛮缠的用一个很大的布袋蛮横的塞住空调的扇叶。

我叫她,“一角没有塞进去。”

她一个眼神也没有分给我,“不管了。”

我只好笑笑。

车上的人摇摇晃晃,经过山洞,没有信号,我放下开了一天流量的手机,然后死死的盯着那个红色的塑料袋,滑稽的被空调忍耐的风吹起的一角很丑,丑的很可爱。

我便又想起了前两天看过的一部很老的电影。

漫无目的。

火车真的很像池塘上很狼狈的一片浮萍。

于是我便迷迷糊糊地在模模糊糊的雨声中入睡了。

临睡前想到,火车摇摇晃晃的,车上的人像锅里的鱼一样,一遍遍地被翻身。

人声混杂,等我再醒来,天已经大亮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11)

© 云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